已退家教圈,但随机混迹其他圈看文,勿扰,感谢理解。

暗恋这件小事

你上课时候的背影永远挺得笔直,像一位骄傲的国王巡视自己的领土。你身上穿着并盛制服,合身得恰到好处,少女玲珑的曲线藏在针织衫和格子裙下若隐若现,你的眼睛好似两颗黑珍珠,看过来的时候却又如深邃的夜空般包容。


沢田纲吉经常在上课的时候盯着你发呆。“XX同学长得好像商店橱窗里的洋娃娃一样漂亮啊。”他在一次和山本、狱寺一同吃午餐时忍不住这样说道,于是换来他的家庭教师嘴角一抹微妙的笑。“身为彭格列未来的首领,遇到喜欢的人就大胆的去告白吧!”小婴儿建议道,然而沢田纲吉只是摇头,他自知配不上你,只要这样远远的站着看着你就好。


“小纲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向来细心的奈奈注意到了自家儿子最近的反常,“有喜欢的人就要勇敢去说喔,错过了多不好。”


“我只要每天上学能够看到XX同学,就已经很开心,很满足啦。”又一次在走廊上和你面对面相遇,却因为自身的怯弱而始终不曾开口与你打招呼的沢田纲吉一边注视着你离开的背影,一边小声的咕哝。


“XX同学就是我的天使。”第一次被你无意间从吉娃娃手下拯救出来的沢田纲吉当时就这么想着,你弯腰对他伸出手,你眼神里没有同情也没有嘲笑,只是平静。


“你这个评价还真是幼稚又可笑,”家庭教师说,“天使是会飞走的。”“不,她不会。”沢田纲吉第一次认真的反驳小婴儿,眼神平静但又充满坚定的信念。因为你总是每一次,每一次都会在他最无助,最失落的时候经过,有时是一只手,有时是一个毫无阴霾的微笑。小婴儿皱皱眉头,似乎懂了,于是愈发不赞成沢田纲吉的退缩。


晚上沢田纲吉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夜色下飞到你家的窗台。你小小声的惊呼一声,把他留了下来,因为你喜欢他无意识用小脑袋蹭蹭你的手心的可爱模样。你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他就静静的站在你的书桌上眼也不眨的看着你。你恬静的睡颜深深的印在他的脑海里,第二天沢田纲吉醒来时脸上布满红晕,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变态。于是他决定哪怕只有一次也好,他想试着和你搭话。


“XX同学,早、早上好!”沢田纲吉在教室门口拦住你,因为过于紧张还不小心咬到了舌头。于是你第一次和他认认真真的对上了视线,须臾,你微微一笑,也回了他一句,“早上好,沢田同学。”当天,沢田纲吉感觉自己好像踩在了棉花上,心脏变得飘忽忽,软绵绵,他对你的心动在脑海里转过一圈又一圈,你对他的微笑仿佛燕子的尾剪略过湖面,让他的心湖泛出一圈圈暧昧的涟漪,这就是沢田纲吉对你的喜欢。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他和你勉强成为了能够在班上说上几句话的普通同学。


“你的进展也太慢了。”家庭教师哂笑,“到现在也只是以同学相称,她的追求者可是很多的。”是的,沢田纲吉心里一直都清楚,你在班里绝对是最令人瞩目的存在。所以,他才愈发不敢靠近你啊,毕竟,他是个什么都做不好的废柴嘛。


你最近一段时间发现你的同学沢田纲吉已经好几天没来过学校了,是因为对我的冷淡感到厌烦了吗?“我也喜欢你啊。”你一个人小声的说,“但是你的身边总是有那么多的伙伴,我觉得自己有些融不进去。”确实,从山本武到狱寺隼人,甚至是学校里最恐怖的风纪委员长,他们似乎有什么共同的秘密。“还有就是,我也很害怕被你拒绝啊。”你有些迷茫的捂住心口,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有一种预感,如果不维持住现在的状态,如果你忍不住跟他告白,他似乎就要彻底和你拉开距离了。


果然,国中毕业那一天,你鼓起勇气告诉他,“我喜欢你,沢田同学。”他却只是受到了惊吓一般连连摆手往后退,“对不起,我要去国外读高中了。”“我能和你一起去吗?”你强忍住眼泪有些急切的问他,但他摇了摇头,失魂落魄离开的你没有看见他笑容中的苦涩。


“我喜欢你,从第一次帮你赶走吉娃娃的时候起,”你喃喃自语,“可是我说得太迟了,你现在已经不喜欢我了。”于是你选择离开并盛去外地读高中。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你已经大学毕业,机缘巧合之下,你被公司派到并盛和当地的财团谈合作。“我有多久没回并盛了呢?”你拖着拉杆箱走在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道上,“希望国中时候的房子门锁还没坏吧。”


然后你遇见了沢田纲吉。“好久不见,XX。”他说,“你要回来这边定居了吗?”


他对你说话的语气熟稔得仿佛还在国中校园。“不是,我只是回来这边谈份合作。”你轻声对他说,然后发现沉寂已久的心脏再次开始剧烈的跳动。你还喜欢着他,但他已经不喜欢你了。“有没有空一起去喝杯咖啡?”他忽然对你提出邀请,“风纪财团的话,他们的老板我恰好认识。”


你一瞬间有点怀疑,你有和他说过你回来是为了和风纪财团谈合作吗?


“国中时候一直没来得及对你说,谢谢你,XX。”沢田纲吉忽然对你露出一个很好看很好看的微笑。


于是你被蛊惑了,迷迷糊糊被他抢走手里的拉杆箱,一路毫无自觉的跟着他来到了咖啡厅。你们入座,天空刚好落下雨来。沢田纲吉说,好巧。


你应该疑惑他对天气的把控度的,但你却只顾得上看着他的眼睛,你都看到了什么?他的眼神里充满着对你的爱意与思念,咖啡厅外的雷鸣渐渐和你悸动的心跳合二为一,你恍惚想起国中时代他自以为隐秘的视线,而他现在就坐在你对面,眼神深情到让你产生了错觉。


“沢田同学?”你忍不住喊他的名字,“你……”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持有同样的心情呢?


“XX,可以这样叫你吗?”他选择性无视你话语中的迟疑,直接开口叫了你的小名,这让你吓了一跳。


“……可以,”心脏传来愈发欢快的鼓动,你选择换了话题,“我其实也是刚刚结束实习,对于这些合作的事还不大明白,沢田你认识风纪财团的老板的话,能不能告诉我,他是个怎样性格的人呢?”


“XX还和当年一样,无论做什么事都全力以赴呢。”沢田纲吉笑着对你说,然后他果然毫无保留的告诉了你,他的声音优雅而磁性,你有些听得入了迷。


“我其实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全力以赴的,”你忽然说,语气有些失落,“我曾经因为自己的怯弱,失去了某件宝贵的东西,一直到现在都有些耿耿于怀,念念不忘。”你一边说一边如同当年一样鼓起勇气去看沢田纲吉的眼睛,你不确定,你在试探他的反应。


“我也和你一样。”沢田纲吉说,“我因为太过胆小与害怕,曾经伤害了某个人,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她。”


“那你现在!……现在,还……还是一样的心情吗?”你有些着急,开始语无伦次,“抱歉,我,我的意思是说,你后来有没有想过主动联系她呢?”


“我不止想过,我还去她上学的地方见过她,她高中的时候我见过,她大学的时候我见过。”


你听着沢田纲吉温和的嗓音,他看上去是那么的悲伤,你恍惚意识到了什么,你急忙褪下戴在手上的戒指,“这个不是你想的那样!”话才出口你就觉得不大对头,果然对面沢田纲吉已经笑出了声。


“嗯,我知道,所以,我现在给你当年的回复,你还愿意听吗?”




——————END——————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locia(退圈潜水中) | Powered by LOFTER